新加坡‧微軟打擊盜版新措施‧屏幕變黑提醒註冊

從9月底開始,那些在具有上網功能的電腦中裝置盜版Windows XP操作系統的用戶,會發現他們的顯示屏不時會突然變成一片黑,而且電腦桌面上的圖標也消失無蹤。

這是微軟為打擊盜版而採取的最新措施,目的是要提醒用戶趕緊為系統進行註冊,馬來西亞的用戶也會受到影響。

受影響的用戶只要透過電腦控制面板(control panel)調整桌面背景就能讓顯示屏恢復正常,不過60分鐘後,這個問題將重現,而用戶需重複之前的程序才能讓顯示屏恢復正常。

除此以外,用戶在重新啟動電腦後,右下角將不斷出現窗口提醒用戶他可能是盜版軟件的受害者。微軟新加坡中小型方案及夥伴部門主任孫偉文在受詢時說,這個最新的抗盜版措施將分階段推行,最先從前天(26日)起,在意大利、馬來西亞、捷克、拉丁美洲、澳大利亞、紐西蘭和南非等地啟動,其他地區包括新加坡則從下個月底開始推行。由於操作系統會在電腦上網時自動連接上微軟下載補丁程序,過程中可審查用戶的電腦中是否使用盜版軟件,所以盜版Windows XP用戶恐怕無可遁形。繼續被這些“提醒”干擾,可以上微軟官方網站(www.microsoft.com/singapore/genuine)下載,或是向合格經銷商購正版軟件。預估零售價是318元(約760令吉)。

Comments